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统计总结>>检察工作报告
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报告
时间:2018-1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报告

今年以来,我院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创新形式,强化措施,积极提升群众满意度。现将我院关于提升群众满意度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主要做法和措施

(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以“三项重点工作”为抓手,组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着力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问题,依法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和多发性侵财犯罪,对“两抢一盗”、“涉黑涉暴”等严重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犯罪,坚持从重打击,依法快捕快诉。强化对生态环境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领域的行政执法检察监督,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让群众在每一个督促履职和公益诉讼案件中感受到检察新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加强服务群众工作,增强人民群众信赖感。切实开展“怕、慢、假、庸、散”整治工作,围绕立行立改重点,解决对待当事人和来访群众态度生硬、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等问题,努力做到问题在一线掌握、矛盾在一线化解。对平时工作中掌握的以及民意调查发现的重点涉检信访案件实行领导包案、带案下访、巡访机制,不断强化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工作,实现案结事了、息诉罢访,妥善化解矛盾纠纷,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感。

(三)加强检察宣传,增强人民群众亲近感。充分发挥“两微一端”、互联网络等新媒体宣传平台的作用,加大检察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截止目前发布微信33期,微博186条,今日头条96条,门户网站发布43篇。出台院领导干部联系基层工作制度和干警联系全县村务公开群制度,实现院干警联系全县14个乡镇全覆盖,切实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络互动。印发了《联络专报》3期,共计1300余份,干警联系加入了全县111个村务公开微信群,通过推送微信公众、发送微信等方式,宣传检察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利用手机短信平台传递检察声音、宣传检察工作,每季度面向本县不特定群众发送检察宣传短信,基本实现短信联系全覆盖。积极开展法律“六进”、“双提升”专题宣传文艺演出、电视公开承诺等活动,发放宣传手册3000余份,发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5000余张,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认知度。

二、存在的问题

思想意识不强,全院干警对群众满意度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重视程度还不够,在落实中存在侥幸心理,等待观望,过度强调土坯房拆除、创建文明城市等客观原因。法律监督水平不高,法律监督的力度与群众的期望和要求还有差距,致使一些违法现象没有依法得到纠正。检务公开不力,检务公开的思想认识滞后,主动公开意识不够强,“检务公开”难以持续、有序、深入地开展。工作作风不实,求真务实理念不够牢,争先创优意识不强,仍有少数检察人员特权思想严重,群众态度生硬、作风霸道,严重影响了检察机关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信任感。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履行好各项检察职责。坚持以人民群众利益为重、以人民群众期盼为念,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关注、最关切的公共安全、公平正义、权益保障等问题,加大检察工作服务民生民利的力度,进一步突出法律监督重点,加大检察监督工作的广度和深度,深入开展好生态检察、公益诉讼等工作,以全面履职的行动和成效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进而增进群众满意度。

二是进一步增强检察宣传力度。在进一步加强检察公共关系建设和检察工作宣传的力度、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创新工作举措,搭建信访矛盾受理平台、群众知检平台、导向正确的引导平台。进一步增强案件信息、生效法律文书等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全面性,努力满足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自觉主动接受人大、政协、群众等多方监督,坚持以公开促公正,以监督促规范。

三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抓牢抓实纪律作风建设,时刻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确保各项规章制度、办案纪律和机关作风纪律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继续加强检察人员素质能力建设,强化教育培训和岗位练兵,不断提高干警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积极培养专业化、职业化检察官队伍,树立良好检察形象。

四是进一步压实“双提升”工作责任。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检察长亲自抓、负总责,其他班子成员具体抓好任务的落实,并把责任落实到每个部门、每位干警身上,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聚焦责任落实,抓好专项检查,跟踪问效,逐个问题逐个解决,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为群众多做实事,用实际行动来赢得老百姓的信赖。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