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深化检律会商协作,共促司法公开公正
时间:2023-06-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化检律协作工作机制,切实保障律师权利,更好发挥检律会商制度作用,促进法律职业共同体建设。6月13日下午,上犹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司法局、江西腾龙律师事务所、江西泓越律师事务所召开2023年上半年检律会商座谈会。

本次会议在上犹县检察院多功能会议室召开,由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晓冬主持,上犹县司法局领导张守能张蒲芳,工作人员蒙雪梅、吴凌云,上犹县人民检察院第一、二、三检察部负责人,江西腾龙、泓越律师事务所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晓冬就我院2022年检律工作进行了简要通报。

我院第三检察部主任蓝芳琳分享最高检、司法部、中华律协《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十条意见》和两高、公安部、司法部《关于进一步深化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试点工作的意见》。

为更好地建立检察机关与律师之间良性互动,与会人员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座谈会在融洽、和谐的氛围中进行。

各位律师代表就律师会见保障、异地律师阻权反映具体渠道、法律援助工作、当事人委托辩护问题等与参会的检察干警进行了深入交流。

县司法局领导张守能表示:检律会商的作用发挥的很好,检律协作配合,大家共同维护好法律尊严。

最后,三方还就《刑事案件审查起诉阶段律师辩护全覆盖工作实施办法(试行)》进行会商,征求各方意见。

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周晓冬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加强检律协作是全面深化检察领域改革的重要内容,检察机关把尊重和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内化于心、外践于行,我院将坚持用好检律会商机制,不断提升协作互动质效,深化检务公开,营造透明、公正、高效的司法环境,构建和谐共融、良性互动的检律关系,共同推进社会法治化建设。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