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上犹检察:“河湖长+检察长”直击现场 共护鱼欢水清
时间:2023-06-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上犹江美丽风光,上犹县检察院积极落实“河湖长+检察长”工作要求,由检察长段文冬带领公益诉讼办案团队与河长办等部门对破坏水资源、水环境问题线索进行现场调查。

办案团队先后前往上犹江、油石河和中稍河等主要河段进行巡查,重点关注河岸线保护、渔业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等问题。在巡河中发现,因水位下降,大量非法设置的地笼网和定置网等禁用渔具裸露。段文冬检察长现场向相关部门提出工作建议。次日,由上犹县东山镇政府牵头,上犹县河长办、农业农村局、城管局和水利局等部门配合,对巡河发现的地笼网和多层拦网等禁用渔具进行拆除,并集中销毁。上犹县检察院派员监督。

据统计,此次共出动10名执法人员,船只1艘,缴获地笼网等70余副,解救放生鱼获物百余尾。

通过此次联合巡河及专项整治,上犹县检察院与县河长办等部门的协作配合有效加强,彰显了“河湖长+检察长”工作的显著成效。下一步,上犹县检察院将准确把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积极发挥检察职能,为打造宜居宜游宜业上犹作出检察贡献。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