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4.16双维护”维安稳 护权益丨上犹检察在行动
时间:2023-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维护监管场所安全稳定、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在“4.16监管场所双维护活动”开展的第十五个年头,根据上级院的安排和部署,上犹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开展了一系列“4.16双维护”活动。

一次座谈会

座谈会上,检察长段文冬向县看守所传达了“4.16双维护活动”的性质、具体内容和意义,并了解了看守所当前的安全稳定的部署情况,看守所所长也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看守所的基本情况,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的工作情况以及当前一些重点关注的在押人员思想、身体状况。

一次谈话

活动中,检察长段文冬一行深入看守所检查指导工作,与在押人员进行个别谈话,了解其羁押及权益保障等情况,对其进行思想和法治教育,鼓励其改过自新,早日回归社会。

一次问卷调查

问卷调查是此次“4.16双维护”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全面了解在押人员权益保障的重要方式,此次问卷内容包括但不限于饮食、卫生、医疗、是否受到体罚虐待等,通过问卷调查的填写,了解在押人员的基本权利是否得到保障。

一次“微讲座”

驻所检察干警通过广播对全体在押人员开展思想教育和政策宣讲,普及“巡回检察”相关知识,教育引导在押人员认罪服法,认真反思自己走上犯罪道路的原因,督促其积极改造,重新做人。

发放一封信

驻所检察干警向在押人员发放《致在押人员的一封信》,告知其如对自己案件处理不服如何救济、在羁押期间自身权益受到侵害如何维权。

一次安全教育

通过“国家安全教育日”与“4.16双维护”相结合的契机,执检干警与上犹县社区矫正管理局、东山镇司法所联动,对东山镇社区在矫人员进行主题宣传,通过播放国家安全教育日短视频,普及“国家安全教育”与“社区矫正双维护”基础知识。检察干警对在场的四十余名社区矫正对象介绍了“4.16双维护”活动内容,强调了社区矫正对象依法享有的权利和义务,提醒社区矫正对象依法服从管理。

“4.16双维护”活动的开展,有力维护了刑事执行活动的公平公正,保障了监管场所安全稳定和被监管人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下一步,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在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履职中践行“双维护”,全力保障监管场所安全稳定,依法维护被监管人合法权益。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