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公开听证助力松材线虫病除治整改
时间:2022-12-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国家、省、市对松材线虫病的防治工作要求,推动全县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五年攻坚行动,强化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配合,今年3月,县检察院公益诉讼检察部门联合县林业局对全县各个乡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走访,并针对发现的问题制发了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给各单位。

为加强对后续工作开展情况的持续跟进,12月16日,我院邀请县人大代表、益心为公志愿者,县林业局、部分乡镇分管领导到部分山场疫木除治点实地考察疫木防治情况

县检察院召开松材线虫病防治公益诉讼案件听证座谈会,对部分乡镇检察建议落实和工作开展成效进行评议。

会上,县林业局、部分乡镇汇报了各责任范围内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承办检察官介绍2021-2022年度我县在松材线虫病防治中存在的问题,人大代表和公益诉讼志愿者进行提问并评议,随后,与会人员就工作开展存在的问题、困难进行座谈交流。

最后,为落实当前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各项举措,县检察院、县林业局同志还就各乡镇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作出进一步部署要求。

下一步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为松材线虫病的防治持续发力,保护上犹的森林资源,切实服务生态文明建设。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