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开展送法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成长
时间:2018-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希望检察官哥哥姐姐们常来给我们上课,能够让我们学生知法、懂法、守法,可以使用法律武器维护我们的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谢谢他们!”上犹县油石乡中小学学生说道。

918日,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干警来到上犹县油石乡中心小学开展以“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助力快乐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普法活动,该校六年级学生来到现场听课。

活动中,我检察官从工作中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讲起,以案释法,借助问答互动,巧妙地引出介绍了未成年人该如何做到知法、守法。随后,检察官向同学们重点讲述了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如何预防侵财行为以及预防性侵害,引导学生主动思考安全问题,掌握自我保守本领,不断提升自我保护的能力与水平。

据了解,为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坚持定期走进校园、走进农村,发起珍爱青春、远离犯罪预防活动。走进校园进行法制宣传时,针对不同年龄阶段的未成年人,因材施教,制定不同方式的宣传办法。例如针对小学生,联合学校开展法制黑板报评比、法律知识竞赛;针对中学生,开展模拟法庭,法律座谈会。走进农村进行法制宣传时,依托精准扶贫、关爱留守儿童等工作,深入农村预防未成年人犯罪。2009年,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在东山镇沿湖中心小学,建立了留守儿童关爱基地,将该学校的留守儿童确定为帮扶对象并给其建立了爱心档案,及时帮助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截止目前,上犹县人民检察院已在东山镇、油石乡、社溪镇等乡镇的多所小学、初中举办了法制教育课,未成年人受众达2000多人次,取得良好的预防效果。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