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本院简介
机构设置
人员信息
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法规数据库
12309中国检察网
扫黑除恶专栏
科技强检
>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江西上犹县检察院通过心理疏导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取得成效
时间:2017-08-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针对未成年犯罪特殊性,江西上犹县检察院跳出之前就案办案的习惯性办案思维,运用心理疏导的方式,引导未成年正视自己的错误,重新树立未成年鼓起回归学校、家庭、社会的勇气。

  该院与学校建立帮扶机制,运用检察官的法律知识,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成员提供法律咨询,在学校定期开展法律知识讲座,尤其对未成年人较容易触犯的犯罪罪名进行重点讲解和介绍,另外对案后回归学校的未成年人建立帮扶跟踪机制,疏导其心理障碍,帮助其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针对涉案未成年人员心智不成熟,自我约束约束能力差等特点,该院与社区合作建立心理疏导室,通过专业的心理辅导,使每个有心理咨询需要的未成年人都能够获得帮助。

  该院多次聘请心理学老师到该院进行授课,,既缓解了干警的工作压力 ,又普及了干警的心理学知识,同时,该院还鼓励全院干警参加国家心理咨询师培训和考试,目前,该院已有两位干警取得国家心理咨询师资格证,其中一位安排专门办理未成年人犯罪案件。

 江西省上犹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东山镇水南路5号 邮编:341200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